红绿鲤鱼与梨

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我给你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 红绿鲤鱼与梨
Powered by LOFTER

不靠谱的国王和裙带关系的隔壁

——给 @清和卯月 的《贤者之王》的xjb写的评论(顶锅盖速度离开)

我来了,终于拿到了书了我也是被True end窝心了以后能写长评的梨了!(?)

首先肯定是原型大感谢,毕竟这都能归到我人生梦想的十大项目之一了(?)没想到自己读了心理还能有这么可爱的一段平面展开(笑)

起初真的是抱着好玩的心态来看的毕竟心理是个乏善可陈的科目,吉尔伽美什却是颗漂亮的星星,老实说我不觉得能像酒那样值得写出一段令人羡慕的经历。

但怎么说,大概你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吧,05左右你弃坑的时候我居然很惋惜,偶尔会去翻一下前几章快乐一下(笑)

这是一段很棒的旅程,你称之为梦我则觉得像是另一段人生,一段if,虽然披上了穿越的外衣,却本身比穿越要迷人很多,当然真正现代人要是穿越过去的种种艰辛暂且不谈,否则谁还要称赞人类旺盛的想象力(。)

聊天的时候开出了心因性ED的玩笑就很草(?),我一直再想这样看起来荒诞的原因到底能开出什么样的花,理智的飞蛾绕着烛火,又怎会有一段让人觉得甜美的情感。

事实证明有啊(摔)

虽然类似于你在跟一个人谈恋爱但是时常要告诫自己这是假的的那种感这让我时常很分裂,每次读完更新傻笑一会之后都要纠正一下自己不对他们没谈恋爱()

回一下正题()

说实话我好喜欢辛和乌巴拉哦,穿越的话能遇到这样为自己操碎了心的隔壁真的很温暖,虽然不是一家人,虽然日子可能会苦一点,但是相互扶持和依靠,真心的去关怀和照顾彼此真的好难得。但想了想经常在ghs隔壁每天也好辛苦,下次送人家一套隔音耳塞吧(???而且辛做的那个树叶的小陶罐里面放着寄来的信那段真的很好哭,言辞匮乏只能用哭来形容了,像是一个人的漂泊因为有了辛得以有了暂时依靠的港湾,像是无措的浮萍有了根,宁娜跑到多远多远都可以想,要不要回去看看辛呢?这一想,早就把她和这一家子的感情牢牢的系在了一起。所以我说做陶罐很好哭,能够在别人心中留下一个这样的位置,一个印象,化成一个漂亮的陶罐和一段微小的纪念,本身真的是太幸运的事情了。

来说说乌巴拉,小小的少年大大志向,宁娜将来可是我的女人(x)乌巴拉真的太可爱了,虽然是差点成为大耳朵图图一般的存在(?孩子的成长剧本完全比男主(老吉头)还男主(?又懂事又乖又专一,辛我来提前预定你儿子了(被拖走)宁娜死的时候先收到消息是乌巴拉其实我,也挺喜欢的(诚恳)感觉在小少年心里能使劲儿划下来一刀真的很开心(我在说什么)两次死讯都先让孩子看见的是不是对孩子有点不友好我也想了一下,但是这种虽然有伦理问题但毕竟隐隐约约算是初恋还能让小男孩记着宁娜一点点也挺好吃的(?)

感觉小面包这辈子至少在辛和乌巴拉心里留下了这么大的存在感这辈子已经很值了(不是

最后说说宁娜and老吉头(躺平)

说啥好啊我感觉我看了一场爱情拉锯战(爱情保卫战警告),一场探戈(?)一场你来我往的试探?一场别人谈感情掏心掏肺他俩只掏肾的错觉(被打)虽然TE看得我又哭又笑的。

这么说吧,吉尔伽美什就是那种,放在远处看是带刺的玫瑰,盛开,漂亮、吸引人,鲜活,如果真的一头扎进去你会发现他是荆棘而并非蔷薇,只有刺而没有什么温情,把人缠绕住吸的一滴血都不剩,宁娜深谙这点所以总是在他还是玫瑰的范围去接近他,欣赏他的好看,接纳他的欲望,然而不能给予,一旦给予就步了别人的后尘,好看的玫瑰花就应该放在合适的位置欣赏才是。

就算是后面的耳环、手环、都是有点疏离而克制的味道,虽然疏离又克制,但还是悄悄的把心动藏在了里面,也让读的人跟着动心。宁娜在不经意的时候总会等——等他出现在幕帘之后,等他抓住自己离开的手,等他认出自己,心里那点小小的期待总还是会有的,但是不贪婪,不多求,一旦被满足就可以幸福好久,像是一块简单的糖都能甜一个星期,就算满足不了也可以安慰自己,我们本来没有关系。

疏离,克制,冷静,又情不自禁,会带一点隐隐约约的期待。

尽管很多人都前仆后继地向吉尔伽美什索求那种束缚式的幸福,包括吉尔伽美什自己也总会带着束缚的意向去喜欢,本来想着是把这个人锁在自己身边,慢慢的因为贪婪反而把自己永远锁在他的身边,只能看着时光匆匆自己容颜老去,而想要的东西永远也不可能得到,成了作茧自缚痴人说梦,但像宁娜这样,期待能够被回应就已经够了,反而得到的比她们更多,活得也比她们更好。

是不是应该感叹一下毕竟对待国王的爱没有办法要求更多啊(笑

但心里那点小期待也能够被回应真是太幸福了,像是夏天的空调,冬天的暖气,秋天刚好落在掌心的落叶,春天不经意闻到的一束花香,很多人心里的期待这辈子也许都没有一个人能够满足,但宁娜有了,而且有第一次,有第二次,还有很多次,我觉得足够了。

至于老吉头——

和城墙一样也不一样,他像是在等一个人去填补本来每个人都能够被填补的空洞。

是金沙,是刺,是空气,是果核,是心里空落落的时候能填补他的石头。

每个人都回去寻找能弥补自己缺憾,或者孤独的人,年轻气盛的时候他可能试过各种形状的人来填补他自己,每个人都无法契合,可每个人都会安分守己的呆在那个空洞里不愿意出来,于是原本寻求弥补的人成了接纳的人,他心里接纳了太多太多人,以至于不得不随时随地丢弃一些人好能接触更多的人来对比和自己心里那个空洞的形状。

好巧不巧形状契合的是宁娜。

但她不是会乖乖窝在空心宝石中间的石头,她会逃跑,会生气,会害怕,甚至会无情吐槽说你这国王怎么这样。于是这次换成他体验那些新奇的感受了,换他去等,去酸别人,去抱着儿子一起看她寄回来的信,他也像往常一样伸出那些看起来甜美的荆棘,询问宁娜要不要被他缠绕起来,但宁娜拒绝了他,拒绝成为附庸,看起来像是一颗雷打不动甚至有点冰凉的石头,实际上她是站在了和玫瑰同样的水平线上,只有这样才能和玫瑰平视,后退一步都会成为玫瑰的养料。

还有一段我也很喜欢,就是他走阴间路那段(?)那种任你尸山血海我自岿然不动真是太好嗑了,在插科打诨了N多章之后总算记起来他还是个国王的样子了(?)

写了好多乱七八糟总之就是为了吹清和,创造了一个这样理智又冷静,温情又搞笑的世界。

最后的最后我真的要嚎叫一句,不买本子是他们的损失!!这tm是博物馆级艺术品!(被拖走)


 
评论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