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鲤鱼与梨

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我给你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 红绿鲤鱼与梨
Powered by LOFTER

应有时

冒天下之大昧给太太 @清和卯月 的《在乌鲁克城墙上》写了长评,为了方便顺利催更(不是)

第一句还是非常大声的恭喜完结!!!阿酒每天跟我讲更新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清和太太是打字机转世(?)

怎么说,我有的时候喜欢感叹命运啊(?)就能遇见这篇文章太棒了,毕竟太太深藏在tag日榜里,在吉尔伽美什铺天盖地的BL、OOC、挨骂、反正数不胜数的数据里面我撞到了太太这篇文。珍稀程度大概是苏美尔王脖子上的嚣张的黄金项圈一样吧(?)

一开始是抱着好玩的心态点开的,没想到因为直虎过于可爱全程捧着脸一直笑着看到了第十八章(。)

非常喜欢直虎!是能力很强又很不自觉呆萌的可爱妹子!!!!槽点正中靶心!!给她打十分!!(?)喜欢老苏联真的很可爱!!!!!不如和闪闪去踏平二战(dbq我向历史道歉)

虽然不太懂苏美尔历史但是觉得吉尔伽美什就应该和历史串起来写成文章才能闪闪发光!(?)太太的考据真的很厉害,跟着太太一边黑闪一边学苏美尔历史(?)

回正题(。)

我一直觉得吉尔伽美什作为泥板上存在感非常朦胧的传唱人物写文章真的很艰难了,就算有fate系列疯狂路人男主月球男友出场魔改也很难站稳脚跟,大概是因为看不到他的多面性,只能像崇拜并不实际存在的东西一样夸他伟大夸他优秀夸他美惨强(当然还是在fate系列加入了蘑菇自身魔改的情况下)。包括其实第七章给我的印象依然是像一幅受万人膜拜神的画像,只知道故事感人,英姿伟岸,然而不相信神的人依然会觉得这个人虚无缥缈。

但是感谢直虎,和闪闪相辅相成,我能看到闪闪作为神之子平凡的人性,看到直虎作为普通人依然可以不输给神的韧性。直虎是乌鲁克成千上万麦田里千万株麦穗中的一棵,向着乌鲁克的王的阳光去生长,却不因为他带来的狂风骤雨而轻易弯腰。舞台剧里的吉尔伽美什说“守护不意味着保护,偶尔也得让他们吹吹北风。”,那直虎的出现应该是北风里那一棵逆风而上的麦穗了吧。

感觉能让闪闪喜欢挺难的,别看直虎有点傻,可是骨子里的韧性啊、冷静啊、自信啊,执着啊,是真的能镇住闪闪的(。)

所以我什么时候能娶了直虎(?)

直虎算是在我心里能把吉尔伽美什从神台上请下来的女人了,因为有她才能看到闪闪从恩奇都新娘的房子里拉着裤子出来说“是你们的王赢了。”,看见闪闪像个大祭祀一样指挥着直虎写社情乌鲁克史诗,看他直男发言差点掐死老婆,没事把天之锁当困妻绳用来用去,不知道地下的恩奇都有何感想(不是)。甚至还能透过她的眼睛去看看,自己喜欢的乌鲁克王是怎么和老婆谈恋爱的(并没有)。其实想想我真的很喜欢闪闪喊“我的王后。”的时候哈哈哈,虽然一定是那种超级恶劣的样子让人很不得揍扁他。

虽然太太说是嫖闪闪文但是还是在搞笑快乐里能很温情的谈恋爱,听听直虎眼里这位现实存于史诗虚拟存于数据的乌鲁克王的故事。

看直虎度过漫长到不会结束的一生也很爽!!!毕竟自己做不到(?),像是拾荒者,走过历史的边边角角,去见证上一世自己没有走过的路,没有见过的人,没有听过的故事。虽然喜欢但是并不拘泥于吉尔伽美什,因为自己的一生也要很充实的度过。尽管她觉得自己好像总有那么点遗憾,但是我觉得她就像是能给艾蕾的冥府带来阵阵花海一样,她所走过的地方也能留下各种细小而美丽的痕迹。也很庆幸她和艾蕾还度过了一段长长的时间,小艾蕾终于也不用只惊讶“我的冥府开满了花”,她可以去看很多很多名迹,看很多很多人,第一束阳光应该是直虎送去的奶茶(笑)。

至于直虎送给闪闪什么了嘛,当然是人性和恋爱喽,老婆都有了还要啥自行车(不是)。其实是除了和恩奇都完满的友谊以外和常人相处的快乐和另一番视角吧,毕竟作为王站在神塔上很孤独嘛,天天喝西北风啥的也挺惨(。)和直虎一路这样打闹下去也挺好的,是个完满结局hhhh至于闪拿结束永生来诱惑直虎真的是太常规操作了,毕竟向他这种愉悦之上主义的当然会欺负直虎了(。)还有点惊险,毕竟这种问话从闪子嘴里出来基本上就是“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的问题了。

写到者发现自己超话痨,本来想走常规路线文评看来是做不到了(叹气)

为啥叫应有时呢,应该就像某失忆王和永生女主再次相遇之前的那段恋爱的路吧,长夜漫漫应有时~总会再见面的(笑)

 
评论 ( 3 )
热度 ( 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