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鲤鱼与梨

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我给你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 红绿鲤鱼与梨
Powered by LOFTER

二刷之后再谈锤基糖


——官方给糖还不够,优秀的锤基党要努力给自己挖糖!

先给自己打上#锤基#这个tag!!!!

二刷我换了关注点,认真观察了基妹的表情我发现他在Odin说my sons的时候那个细微的小表情真的让人五味杂陈,Odin说你妈妈会为你骄傲还特意转向基妹说的,他知道母亲对基妹的意义,雷2基妹把父亲扔地球有一半原因就是因为他认为Odin对Frgga不重视表示愤怒,你们见过离异家庭由母亲抚养大的儿子对原生父亲的愤怒吗,虽然比喻不恰当但这个真的是,因为母亲在他心里无与伦比。


当Odin说完之后我想基妹释然了,不光是因为这句话也是因为哥哥之前对他不离不弃,一直说要带他回家,还有死的时候为他默哀,基妹心不是冰做的,并且他也长大了,不再是闹脾气的小孩子了。他可以不原谅,但是可以学着面对这些事情学会释然。


Odin走的时候,基妹站的最直,是那种,像个战士一样的对父亲离去能表达最高敬意的站姿,连thor都是随意站着看着他父亲化为万千尘埃中的一缕星光,他的小儿子,认认真真站了起来,目送他去真正的天堂。还有在萨卡星球的时候他也站的直直的,虽然影片只有最后一句悼词是和哥哥一起念的但是我觉得他从哥哥开始念得时候就一直站在他身后默默的为父亲念着悼词直到最后。


在萨卡星球跟哥哥讨论的时候,loki其实提出了另一套计划,哥哥想的是打败冠军直接冲出萨卡,他想的非常单纯,但是忽略了宗师能掌管这么大一个星球可没那么傻。


基妹想到了这点,并且在利用自己颠倒黑白的嘴的优势之下出了办法,他跟哥哥的原话是我可以和他说我们是一伙的获取他的信任然后我们可以在他手下干事然后他有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直白说就是基妹想用手段直接搞死他)疾病然后亡故然后我们就可以掌管萨卡星球,基妹思维还是有自立为王的基础,他觉得asgard如果被姐姐掌管他可以重新建立一个新的王国,这样再带着这边的军队跟姐姐正面怼。但是哥哥比他想到的是人民,而且哥哥作为战士的思维还是正面跟姐姐打,所以他们才有了分歧,基妹说白了还是想保护哥哥,并且哥哥不说话看着他的时候他心虚了,并不是说自己做错了那种心虚而是作为亲人他知道那样喜欢大笑大吼大叫才是他的哥哥,沉默不语的哥哥让他觉得他还沉浸在失去父亲的悲伤中。


人在极度悲伤的时候是不会大哭大闹的,真正的悲哀到极点是无语凝噎,哥哥当然不会凝噎,战士不会哭,但是说不出来话证明他内心痛苦,就跟基妹,他雷1的时候始终是哭着的,跟哥哥哭,跟父亲哭,但是父亲否定了他之后,基妹不哭了,他只是无语的看着父亲,就跟哥哥现在一样,然后送了手。不同的是上次只有他一个人感受那份仿佛是被亲人背叛的痛苦,这次换成了哥哥,而哥哥并非像他一样被背叛,他只是不能接受突然出现的没有解释的姐姐还有爱他的父亲突然离去的事实。


所以他嘴上说着你现在知道被背叛的感受,这的确很难熬。一如既往基妹的性格,瑕疵必报,就像当初他从彩虹桥掉下去带着委屈一样,因为突然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知道自己不被认同,非常心酸但更多是绝望,现在哥哥知道突然多出来个大姐的心酸程度其实比不过基妹,但是基妹已经习惯了(这才是我最心疼基妹的地方),他满可以大声嘲笑哥哥然后扬长而去。留着哥哥一个人慢慢消化这一切。


但他没有。


他只是说你看现在咱俩一样了我也经历过这没什么,显然就是在安慰哥哥,让哥哥觉得弟弟都经历过这有什么,或者说一种,大事化小的口吻。其实哥哥经历的要比弟弟所承受的更加微小,因为至少哥哥是亲生,亲生和领养所带来的感情差异是完全不能相比的。并且哥哥没有基妹那么细腻的感情。


再翻回来说,基妹跟哥哥说say something!就是,你们见过那种小孩子把对方惹急了然后想跟对方道歉但是又不会说的那种撒娇嘛,基妹觉得这事他做过火了也希望哥哥能从悲伤情绪里释放,哪怕大吼大叫或者哭泣都ok所以试图用自己的方式安慰哥哥,人憋着情绪会憋坏的。


看的时候基妹那个表情真的跟当时和Odin哭着说tell me一个样子(基妹跟哥哥说的时候都快急了),不过他哥肯定还在跟他赌气所以没怎么搭理他,我就当他们跟亲人互相撒娇了。


所以后来基妹说看来这次又是我孤身一人了,总是如此的时候他故意说了两遍,你们知道那种女票想撒娇或者让男票跟他干什么买什么那种语气吗可能我腐眼看人基基妹真的是那种语气,就是我给你机会了你在不跟我来我要生气了!但他哥哥always直男,直破苍穹的那种当然没懂,基妹就走了,我觉得基妹当时肯定伐开心。


从宗师那里和女武神出来的时候loki发挥了第一反应是和她结盟,我觉得多多少少也是为了救他哥,在敌我未明的情况下先把对方拉入自己的阵营这样后面好说话可以说十分loki的行事风格了,在女武神做出反抗之后他才开始刀剑相向,在我来说就是提前消灭会伤害哥哥的未知危险。


他去探寻女武神记忆的之后才"束手就擒",我觉得这也算是个假象?你们想一下复联雷1雷2花了多少时间打了多少战争才捉住了loki?他虽然体术不过关但是幻术可是一流?都骗了哥哥多少次了能被女武神轻易捉住?我觉得完全是在无法消灭女武神这个危险的情况下选择被抓然后观察,留在她身边看女武神是想抓哥哥邀约还是结盟,这块糖其实挺隐晦也算是我脑补吧。


后来电梯上我又仔细看了一下,他们出电梯的时候基妹说的台词我有点忘了但是大体上还是不希望哥哥送死这点他没撒谎,但是后面傲娇的用非常蹩脚谎言的给自己圆场说但是捉住你的赏金真的非常高(truely你们跟我说基妹是那种嫌贫爱富的人吗!!他可是一直自持高傲的神啊会为了萨卡那点赏金吗!再说了基妹要钱动动嘴信手拈来ok?!!!他应该说自己为了夺取宗师的信任我才信好吗!!)才按了警报,但是你们有注意到吗,他们守卫都被放倒了,而且你已经把你哥送到停机库了就算警卫赶过来也给哥哥足够的时间逃跑了好吗!!相当于给了哥哥两条路,走或者留,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爱他我真的,非常吃狗粮了。


哥哥把loki就在萨卡就非常不合理,我之前说是给loki机会去做他想做的,后来发现是真的和太太们说的一样不想让他送死,要不然一般情况下他都会带loki这个弟弟回家,但当这个家不再安全的时候他要给弟弟留在他认为弟弟可以生存下来的地方。而且他要是想让弟弟死在萨卡可以轻易把遥控器扔下去或者带走,他只是扔在最显眼的过道上等着有人经过把弟弟放走。可以说是非常爱护弟弟了。


大概就是这样了!希望我的这口糖能甜到同为锤基党的你XDDDD

评论 ( 17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